佩雷兹之前为什么不团队?
肯定有情绪的推动——这赛季佩雷兹每次碰上汤彻都討不了好,尤其这站,从排位赛到衝刺赛到正赛前16圈都被汤彻碾压,佩雷兹很窝火,急切想要证明自己。
也有理性的思考——佩雷兹以为汤彻还像前几站一样,干地干胎单圈慢他0。6-0。7秒。佩雷兹甚至觉得,汤彻的干地干胎圈速可能比前几站还慢,因为他根据汤彻、加斯利的排位赛干地表现判断阿尔法托利车队在这站做了负升级。是以佩雷兹很有把握在维斯塔潘追上来之前追到汤彻。只要佩雷兹在维斯塔潘追上来之前翻掉汤彻,那之前违抗车队指令的事就是小问题。
追著追著,佩雷兹惊觉at03这次升级其实很奏效,现在的at03已经不是前几站那台地球车,他已经不可能在维斯塔潘追上来之前追到汤彻。
但没奈何,佩雷兹只能先硬著头皮追汤彻,其他的等会维斯塔潘追上来再说。
维斯塔潘追近的这个时候,佩雷兹聪明的智商已经完全占领高地,那让佩雷兹深深地明白,做出一个错误决定之后最好別再做一个错误决定。
佩雷兹痛快让车。
维斯塔潘要追汤彻就比佩雷兹容易得多。
第33圈,马蒂亚在tr里报告:“领先维斯塔潘0。3秒。”
维斯塔潘可以动手了!
但维斯塔潘並没有在任何一个弯道里动手,他很耐心地等到了drs区。
即便drs仍不可用,维斯塔潘在这个drs区的进攻依旧极有威胁——进入drs区时,维斯塔潘几乎贴上汤彻的车尾,而他在直道中段抽头!
没有drs,抽头的尾流效应確实没有那么强,但rb18的直道性能比at03更强,维斯塔潘还是成功生吃了汤彻!
可这段直道並不长,两台赛车的直道性能发挥都不尽致,两台赛车在直道末端的尾速差距也並不大。
汤彻还没有被带开!
汤彻在2號弯还有一个反击机会!
来抢入弯线路……维斯塔潘占住了2號弯的內线!
汤彻毫不犹豫地切外线!他的入弯速度非常快!又要在2號弯强攻外线吗?现在是干地,外线强攻的成功率不高啊!
出弯……维斯塔潘领先半个车头!汤彻切入了3號弯的內线!
交叉线!汤彻在2號弯和3號弯走交叉线夺回了领先!
但汤彻的领先並不稳固!囿於赛车的性能,汤彻並不能在反超之后带开维斯塔潘!
一旦有机会,维斯塔潘隨时可以发动反击!
维斯塔潘在tr里发出痴汉一般的笑声:“comeon,汤,来给我更多压力。”
显然维斯塔潘很享受和汤彻的缠斗。
gp:“专注比赛,马克斯。”
维斯塔潘:“……”
维斯塔潘:如果我说我是忘记闭麦了,你们会信吗?
虽然听不到维斯塔潘的tr,但汤彻確实在尽己所能给维斯塔潘上压力。
低速弯故意稍微降低入弯速度,试图打乱维斯塔潘的剎车节奏,但並不如何起效。
还是赛车的性能差距太大了,即便维斯塔潘被迫早剎车损失时间,转眼也能追回来。
马蒂亚gp在tr里提醒汤彻维斯塔潘:“下一圈可以用drs。”
这意味著下一圈会有一个极大的进攻机会,维斯塔潘要等到下一圈吗?
14號弯……这里可以尝试超车了!
维斯塔潘没有动手!他应该是要像之前一样等待直道上的机会……维斯塔潘在17號弯动手了!这下真是出人意料!极限晚剎车切內线!和之前汤彻在湿地反超维斯塔潘的招数一般无二!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维斯塔潘再次领跑!
汤彻麻烦了!18號弯完全无法反击!19號弯基本无法反击!19號弯后的直道……汤彻更加无力回天……汤彻在19號弯前抽头!汤彻和维斯塔潘在弯中並排!
汤彻挤压维斯塔潘的出弯空间!维斯塔潘的出弯速度慢了!汤彻在直道前段领先半个车头!
这么点领先优势完全无法填补两辆赛车的直道性能差距!维斯塔潘在直道中后段完全领先汤彻!
汤彻没有被带开!他在19號弯强攻外线挤掉维斯塔潘的出弯速度就是为了让维斯塔潘无法在直道末端拥有彻底带开他的尾速!
汤彻吸住维斯塔潘的尾流!2號弯前抽头!强行切入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