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重视着自己的子民,无论是他的部下还是民众都爱戴着他,他们愿意抵死效力,即便知道自己面对的敌人是谁,但他们却不曾有任何的后退,更加没有投降,我们凭借各种手段,坚持了大概有……半个月。”
说到这里,威提格的心情不由变得复杂起来。
他其实是有些心虚的,因为在面对塞亚德的母亲、自己的舅妈时,他选择的是那个明面上的时间。
那十天半个月的时间其实是从他抵达玫瑰城后开始计算的,但真正与挪威的军队正面碰撞其实才那么两三天,而算上他突袭的拿一晚上也就四天而已。
但是,有些话他感觉说出来却有些掉价了。
能怎么说?
我们拼尽全力、最终以拼掉七千名战士的情况下阻挡了挪威大军四天?
这种话说出来简直蠢的要死,甚至还会坠了威名。
自己倒也罢了,威提格明白自己从做出那些事情开始,就已经不配谈什么荣耀了。
但塞亚德却不同。
他不希望那个家伙拼上性命、奉献出所有的觉悟就只值那么点时间。
甚至,如果可以的话,威提格甚至还想将这份‘时间’给拉长。
但问题是他做不到这一点,毕竟时间总共就那么点。
更何况,面前的那个女人似乎对他的回答也不是特别满意。
“但是,真正交战的时间,其实也就那么三天吧。”
王后殿下的一句话就这么干脆直接的撕碎了威提格本来想要营造出的那种伟岸的假象。
该说不愧是王后?
还是说,不愧是塞亚德的母亲?
威提格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对于王后殿下那对‘真实’的执着,他感觉无比钦佩。
“是的。”
最终,他低下了头。
“因为敌人很强,无论是伟岸的城墙、还是厚重的城门,这些都没有办法真正阻挡住他们。”
“是因为那些改造的狂战士么?”
“不仅仅是如此,神明以赐下的所谓神兵利器为媒介、占据了挪威王子的身体亲自征战,玫瑰城的城门第二日便被那雷霆战锤击碎了,我们不得不以整座城市为陷阱,将攻入城中的挪威人全部杀死。”
说到这里,威提格的呼吸就此变得急促起来。
虽然这件事他早就知道了,而玫瑰城的经历其实是他第二次经历类似的事情,但不管怎么样都会感觉到难受。
明明那应该是吉特兰德的胜利,明明那些挪威人在这一击之下就应该失去战斗力了。
但是……
“遗憾的是,这一切都成了无用功,众神似乎铁了心要这支挪威大军存在,所以他们第二日上午便复生了,继续对仅存的宫殿发起了进攻,我们于是启动了最终的应对方案。”
说到这里,威提格不由感觉到喉咙有些发干。
虽然他知道自己必须说出口来,但他就这么卡住了,最终还是那位王后替他将话说完:“是火龙的诅咒吗?”
他瞪大了自己的眼睛。
“这,你知道?”
“能猜到一点。”